关于印发全力做好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成立党员服务队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2-18 20:27 来源:人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县(市)区、高新区人社局,局各有关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根据局领导指示精神,现就全力做好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成立党员服务队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原则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由局领导带队,划分责任区域,成立党员服务队,指定专门联络员与挂钩县(市)区和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深入企业一线,利用各种形式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联络员负责联系挂钩各县(市)区的人社部门,支部人员负责做好挂钩县(市)区的各项收集统计工作。

  二、主要职责和措施

  (一)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及问题

  党员服务队各小组要密切跟踪挂钩县(市)区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需求及面临的问题,尤其是优先保障服务抗疫等重点企业用工,主动对接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将用工需求汇总上报给局信息综合组及用工调剂组。同时,从2月13日起,各服务队小组实行“一日一报、一日一调度” 工作制度,每日汇总上报挂钩县(市)区企业返岗情况、企业开复工和职工返岗面临的问题等信息给局劳务基地(企业)联络组,加强对用工服务的统筹保障。

  (二)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党员服务队各小组要加强学习我市出台支持企业复工用工系列政策汇编,主动联系挂钩县(市)区,对企业复工用工系列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同时收集企业在稳就业帮扶政策方面的问题,及时上报给局政策宣传组。

  (三)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协调问题

  党员服务队各小组要深入挂钩县(市)区复工复产企业一线,进一步做好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各项调研工作,做到“一企一策”,大力宣传我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网上招聘平台及稳就业帮扶政策,精准协调各部门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四)及时总结县区特色亮点

  党员服务队各小组要在工作过程中善于发现特色亮点,对挂钩县(市)区工作成效及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和宣传,随开展、随报送。工作开展期间及时报送现场照片、影音资料、新闻线索等给局信息综合组,便于有关部门开展宣传。

  三、组织实施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党员服务队各小组要联系挂钩县(市)区,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

  二是做好协调配合。党员服务队各小组要联系挂钩县(市)区积极加强与财政、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联动机制,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实施,促进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党员服务队各小组要联系挂钩县(市)区,并要求各县(市)区指定专人,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深入生产防控疫情物资及民生保障的企业了解和对接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用工服务。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向市人社局企业复工用工服务小组反馈。

  

    附件:市人社局党员服务队挂钩联系县(市)区情况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3日

附件下载:

附件.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