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种业硅谷”将迎首次丰收

日期:2022-05-23 08:27 来源:福州晚报
| | | |

  近日,福建省种业创新中心(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南瓜、苦瓜、绿叶蔬菜等进入成熟期。不久后,该基地将迎来首次丰收。

  该基地位于琅岐岛果蔬生产供给基地规划中的东部高优蔬菜示范基地,以水稻、瓜果、蔬菜等种苗繁育推广为主,占地311.5亩。目前,由福州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种子总站、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共同建设的福建省农作物新品种显示和评价中心已初具规模。

  福建省种业创新中心(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将打造立足福州、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种业硅谷”,为福州市特色现代化农业、乡村振兴提供样板。该基地采用设施和露地栽培方式,引进国内外特色作物品种以及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和经营模式,开展特色农业技术研发、应用示范与成果孵化,建立服务于农业企业和生产者的技术服务体系。

  目前,该基地内种植有国内主推玉米品种45个,福建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用于鉴定筛选鲜食玉米新组合1870个;展示有18个适合榨油、休闲产品加工等不同用途的花生品种;10个品种共35亩来自各大研究所和企业的新品种西瓜等。

  据悉,该基地计划今年底基本实现全面运营。

 

                                                      (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陈晓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