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防办督促行政审批服务对象兑现信用承诺

日期:2020-01-14 14:57 来源:人防办
| | | |

  1.2019年12月,华云山庄项目一期主体已达到竣工要求,由于土地错划基本农田的原因,该项目二期需要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复核后方可动工,需要半年的时间。由于人防工程建设在二期,导致该项目人防部分无法正常验收,直接影响项目整体备案。目前我市正处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急企业之急,解企业之难是每个业务部门应尽之责。在此情况下由办领导在11月29日直接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业务协调会,主动发函予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情况,得到答复后同意该项目予以承诺的方式先行办理一期工程的人防验收手续。目前建设单位根据承诺的内容,正在积极的跟踪土地变更手续,我办也在持续跟踪推进。

  2.2019年12月,由大东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樟岚38#地块项目,属于在地铁车辆段上盖建设的房地产项目,该项目从建设的角度来说不存在地下室的概念,由于人防地下室要求全埋于地底,导致该项目无法建设防空地下室。该项目也是城市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事物”,法规条例对其没有明确的界定如何办理人防审批手续。在了解完情况后,办领导当即组织各相关部门开会,研究并明确了如何办理该项目人防审批手续,建设单位承诺在相邻地块统筹建设防空地下室。目前建设单位根据承诺内容,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在过程中持续与审批窗口对接,目前已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

  3.2019年12月,由正荣(福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正荣府项目,在申报人防验收时一份材料漏盖了设计单位的公章,由于该材料已核对真实无误,设计院盖章又需3天的时间,建设单位交房时间临近着急办理竣工验收备案。了解完情况后,我办审批窗口同意容缺办理该项目人防验收手续,办事人员承诺在3天内补交材料。建设单位按时限将材料补交完成,并对窗口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4.2019年5月,由福州鑫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香缇郡项目,属于市政府重点推进的安置型商品房项目,由于担负着群众的回迁任务,建设单位先行开发安置房地块。由于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属于边施工边办手续的项目。在办理人防审批时,施工图纸尚未通过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可是现场已经到达人防质量监督介入时间点,建设单位诉求能先行办理人防审批手续。得知该情况后办领导直接赶赴行政服务中心,召开现场办公会,在听取情况后,当即决定同意容缺办理该项目人防审批手续。同时建设单位承诺图审后的图纸不发生改变,并在10天之内报送图审合格的施工图纸,现建设单位已在承诺时间内报送该材料。

  5.2019年2月,由福州中海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中海寰宇天下(56#凯骊)酒店项目,在申报人防审批时发现审批表总建筑面积与施工图审查报告的总建筑面积不一致。经过核查由于施工图审查报告出具后又做了规划调整,导致该面积不一致。更换图审报告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设单位承诺审批表中提供的数据真实可靠,并保证在规定时间内更正该材料,申请容缺办理,审批窗口同意先行容缺办理。该项目已在承诺时间内补齐材料。

 

(福州市人防办 吴骏超 王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