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榕任教,奖励!福州市属学校引进博士人才奖励金颁发仪式暨大学中学衔接培育创新人才沙龙举行

日期:2021-12-02 10:36 来源:福州教育公众号
| | | |

  11月30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八中承办的市属学校引进博士人才奖励金颁发仪式暨大学中学衔接培育创新人才沙龙在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举行。福州市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原书记、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王聪,福州市委组织部部委会成员、三级调研员俞基钿,福州市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林冰,福州市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市委党校组织人事处原主任李谟江,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颖出席了活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缪朝炜、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何炳蔚,受奖励博士以及福州八中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福州市人才发展基金会是由福州市委组织部为业务主管单位、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接受捐赠的资金主要用于福州建设各类急需人才的资助培养。为促进更多高层次青年教育人才落地福州、扎根榕城,该基金会理事会研究决定,为福州八中引进的张清、钟捷两位博士研究生各发放奖励金5万元。  

  据了解,2019年以来,市属校共引进4位博士,包括福州八中的张清、钟捷两位化学博士,还有福州格致中学引进湖南大学物理专业博士陈杰、三中滨海校区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博士杨中闽;另外,还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境外著名大学硕士研究生56名;其他院校硕士286名;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32名。

  陈颖表示,兴国之道,人才为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几年来,市教育局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连续出台引进优秀青年教育人才政策,加大奖励力度,开辟职称评审的绿色通道,不断提升教师待遇,不断拓宽了优秀人才的引进渠道,提升教育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各学校和相关教育职能部门要积极关注各类引进人才,精准服务,努力满足他们在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需求,着力打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发展环境。希望各位优秀人才树立高远的目标,从师德、专业、作风等多方面严格自我要求,认真规划事业发展,在教育这片广阔天地里施展才华,放飞理想,演绎精彩的人生。

  福州第八中学化学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张清认为,入职一年有余,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让他找到了“回家”的感觉。从科研跨界到基础教育,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能进入福州八中,他是幸运的、幸福的。学校作为优质的平台,为他的成长铺平了道路。通过教育理论的学习,他也明白了教育的首要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他将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牢记并践行着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关怀下迅速成长,成为优秀的“四有”好教师。

  当天,还举办大中学衔接培育创新人才沙龙,嘉宾们与中学生代表畅谈理想与信念、选择与专业、未来与发展等话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