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度基数调整新亮点

日期:2022-05-19 17:44 来源:公积金中心
| | | |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是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为了更好服务广大缴存单位及职工,确保2022年度基数调整工作高质量完成,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以改革创新释放潜能为主线,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对原有网上办理基数调整模块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网上基数调整模块有以下三个亮点:一是更简便。单位专管员网上办理基数调整无需上传任何材料,实现网上办理基数调整“零材料”办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二是更高效。为了减少单位专管员因网上数据录入差错造成需要到柜面申请二次调基的情况,在申请页面新增了“保存”功能,单位专管员通过“保存”按钮即可暂存已录入的调基数据,在未点击“提交”按钮前均可反复修改数据,方便单位专管员一次提交即办理成功,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三是更智能。单位专管员在确认数据无误点击“提交”后,系统会在申请提交当天进行自动审批,实现调基网上申请“智能秒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同时,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专管员培训工作方法,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辅导相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线上培训方面,中心精心录制了“2022年度基数调整业务培训视频”,重点介绍了调整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的政策规定、基数调整前的准备工作、工资总额计算规则、网上操作办理流程、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缴存单位及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云培训”。线下辅导方面,中心将选取企业人数较多的园区或从未进行过基数调整的大企业、新企业为重点对象,进行精准培训。
  下一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做深做实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有序推出更高效、更优质、更快捷的公积金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缴存单位及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