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环境保护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0-02-10 10: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局在总结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我局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3323569 传真:83337380

     一、概述

    1、因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纪建平局长担任组长,局党组柯发祥副书记具体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为我局信息公开具体责任部门,确定了信息公开负责人、联系人,各直属单位也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信息公开负责人。

    2、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参照福州市政府和福建省环境保护局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编制并不断完善了《福州市环境保护局信息公开指南》和《福州市环境保护局信息公开目录》。

3、贯彻落实《福州市环境保护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规定》、《福州市环境保护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规定》、《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暂行规定》、《福州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福州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规定》、《福州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规定》等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规定,对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内部检查。

4、积极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境信息公开办法》,并通过“福州市环境保护”网站和对外办事窗口,加强对政府环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融入环保各项工作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09年我局通过福州环境保护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3条,主要涉及环保工作动态、环保宣传教育、环保执法等方面。

  2、做好信息公开情况的梳理工作,2003年至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其中环保工作动态占34.39%、宣传教育占17.00%、污染控制占10.88% ,环保行政许可占5.44%,行政事业性收费占4.76%,环保专项工作占4.76%,规划统计占4.08%,其他占18.39%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收到2条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咨询,均已答复。2003年至200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打算

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宣传和引导工作不够到位。三是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今后我局将总结往年的经验,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行为,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二要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根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重点推进我局环境状况的信息公开工作。三要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进行。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3

173

其中:1.网站公开

22

166

2.政府公报公开

1

7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州市环境保护局

               二○一○年二月九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