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闽侯县扶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加快发展用工保障措施实施办法》的通知

日期:2022-04-29 19:00 来源:闽侯县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甘蔗街道办事处、青口汽车工业园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
  根据《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扶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侯政办发〔2022〕22号)文件精神,特制定《闽侯县扶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加快发展用工保障措施实施办法》如下:
  一、对各类用工调剂平台给予用工调剂补贴
  (一)奖补对象及条件
  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为我县重点企业调剂员工的各类用工调剂平台(暂时歇业的各类企业,行业协会、能够组织闲散劳动力的乡镇街道、社区、村基层服务平台、组织顶岗实习的职业技工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
  重点企业指的是除金融机构以外的,列入县“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的企业,诚信用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上一年度受表扬的“纳税大户”企业。下同。
  (二)奖补标准
  调剂员工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元标准予以补助。员工稳定就业1个月以入职后工资凭证为依据,工资凭证是指接收企业发放调剂员工工资银行流水明细,且员工入职前未在接收企业参加养老、失业、工伤等三项社会保险的任一险种。调剂平台单家补助资金上限为20万元。
  (三)申请流程
  1.调剂员工前备案:各类用工调剂平台调剂前,应先向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备案,提交《调剂/引进备案申请表》(附件1)。其中,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还应提供《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职业院校还应提供办学许可证,行业协会提供登记证书等相关资质材料。
  2.审核拨付:各类用工调剂平台提交《调剂/引进员工稳定就业补助申请表(机构版)》(附件2)、《员工花名册》(附件3)和工资凭证。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经县人社局复核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到用工调剂平台对公账户,所需资金由县企业用工劳务对接专项服务经费列支。
  3.其他事项:申报受理期限为2022年6月1日至8月31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为重点企业引进新员工奖补
  (一)奖补对象
  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为我县重点企业介绍招用新员工的各类合法人力资源机构、企业老员工或自行应聘的新员工。
  (二)奖补标准
  新员工(即入职前未在我县参加养老、失业、工伤等三项社会保险的任一险种,下同)稳定就业1个月的,按每人500元标准予以补助。各类合法人力资源机构为企业代招新员工、企业老员工引进新员工或自行应聘的新员工,稳定就业1个月以入职后在我县基本职工养老或失业保险纳缴记录为依据,为企业代招的人力资源机构还需提供企业委托协议书。人力资源机构以劳务派遣方式为我县重点企业引进新员工的,凭证可以是人力资源机构代发工资的银行流水明细,另需提供人力资源机构与实际用工企业签订的协议书、实际用工企业的承诺书(承诺员工是由申请奖补的人力资源机构引进)。单家补助对象补助资金上限为20万元。
  (三)申请流程
  1.引进新员工前备案:各类人力资源机构在为重点企业引进新员工前,应先向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备案,填写《调剂/引进备案申请表》(附件2)。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还需提交《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2.审核拨付:各类人力资源机构在引进员工符合奖补条件后,向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提交《调剂/引进员工稳定就业补助申请表(机构版)》(附件3)、《员工花名册》(附件4)、工资凭证;老员工和自行应聘的新员工申请奖补,应提供《引进新员工稳定就业补助申请表(个人版)》(附件4)及身份证复印件和工资凭证。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经县人社局复核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所需资金由县企业用工劳务对接专项服务经费列支。
  3.其他事项:申报受理期限为2022年6月1日至8月31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给予重点企业外出招聘补贴
  (一)补助对象及条件
  我县重点企业参加市、县(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赴省内、外东西部劳务协作、山海劳务协作、校园招聘等活动,或经市、县(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审核同意到异地参加或举办招聘活动的。
  (二)奖补标准
  每家企业按省外3000元/次、省内1000元/次一次性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多补助2次(参加甘肃定西、宁夏固原劳务扶贫招聘按实际次数补贴)。
  (三)申请、审核拨付
  企业提交《福州市重点企业外出招聘补助申请表》(附件5)、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市、县(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参加外出招聘通知,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经县人社局复核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通过银行转账方式银发放给企业,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附件:1.调剂/引进备案申请表
       2.调剂/引进员工稳定就业补助申请表(机构版)
       3.员工花名册
       4.引进新员工稳定就业补助申请表(个人版)
       5.福州市重点企业外出招聘补助申请表
  

 

  

                                                                                   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29日 
附件下载:

申请书.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