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3-2500-2022-0001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成文日期:2022-05-07
  • 标    题: 关于印发福州市2022年海洋经济重点企业名单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海上办〔2022〕10号
  • 发布日期:2022-05-09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印发福州市2022年海洋经济重点企业名单的通知
榕海上办〔2022〕10号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时间:2022-05-09 09:50

市直各相关单位、相关县(市)区海上办:

  推进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贯彻落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掌握海洋领域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强化龙头扶引,做优产业链条,经相关县(市)区海上办推荐、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我办梳理了187家海洋经济重点企业(附件1),现将名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沟通,建立企业服务机制 

  市直相关单位、相关县(市)区海上办要加强与海洋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属于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职能范围内可以解决的,明确牵头单位,迅速办结或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和时限。需提请市领导协调解决的问题,用好“一企一策”机制提请市里协调,加大分级协调力度,实现精准施策。 

  二、加强跟踪,促进重点企业增长 

  充分发挥重点企业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骨干作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发挥品牌、技术、资源等优势,优化产品结构,强化产销衔接,提高市场占有率动态跟踪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加大银企对接力度,深化产融合作。相关县(市)区海上办收集企业发展情况,组织企业填海洋经济重点企业台账表(附件2)6月15日、2023年1月15日前报送我办 

  三、加强协调,建设产业重点项目 

  重点企业实施的产业项目优先纳入海上福州重点项目库,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海洋经济重点项目,实现滚动更新、无缝接续。强化要素保障,在项目用地、资金补助、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建成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推动企业通过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附件:1.2022年福州市海洋经济重点企业名单 

      2.福州市海洋经济重点企业台账表 

    

          打造海上福州国际品牌项目指挥部办公室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代章 

                    2022年5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