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州科技 > 通知公告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通知

2022-06-10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
各县(市)区发改(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必要依据。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本地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市场活跃程度等的重要指标之一,列入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的科技规划发展目标。今年1-5月,我市共登记技术合同登记额18.82亿元(详见附件),工作进度慢,距省、市要求差距大。为贯彻落实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落实细化市科技局巡察反馈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低的问题的整改措施,现就进一步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提如下要求: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可享受国家规定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并可申请科技创新券。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落实辖区内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加强宣传与服务。

二、扩展登记覆盖面。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将在本地从事技术服务的企业、单位,全面纳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范畴,只要是符合技术合同登记要件材料要求的技术合同都可纳入技术合同登记范围。要深入重点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切实加强技术合同签订指导与技术需求挖掘力度,鼓励引导辖区企事业单位所将承担的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高校、科研院所对横向合作项目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做到应登尽登。

三、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细化市科技局巡察反馈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低的问题的整改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具体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引导第三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参与,建立一支业务能力强、政策水平高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队伍,指导企业从业人员提升政策业务水平,规范化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申报工作,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质量。同时,要加强与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的联系,做好本辖区内的技术合同管理和统计工作。

附件:

20221-5月各县区技术合同登记情况统计表(含境外)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6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