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12 11:01
榕供安〔202160

各直属单位,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省农资集团福州公司,各县(市)区供销社:

  根据《福建省防洪条例》规定,41日起我省进入汛期。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转发福建省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汛电〔202112号)、《关于启动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的通知》(榕汛办电〔202113号)、《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转发省防办关于做好2021年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榕汛办电〔202114号),结合我社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启动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41日起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

  二、要掌握情况及时报送信息。各单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辖区雨情、水情、风情等监测信息,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送有关规定,规范险情、灾情等突发情况报送工作,防止迟报、漏报、瞒报。

  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检查、梳理本单位防汛工作机制是否建立,防汛规章制度是否订立,制度责任是否已分解到科室、到具体人员,进一步强化防汛工作责任意识和责任落实。

  四、开展摸排建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汛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隐患排除至关重要。各单位要十分清楚本单位防汛工作的重点,对地势低洼场所以及危房、危墙等重点建筑、重点部位加大排查力度和排查密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和整改清单,限期排除,确保安全。

  五、要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到位。福州日用杂品公司要加强防汛救援物资的储备管理,设施设备养护,科学储存,确保汛期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

  六、修订应急预案,组织演练。各单位要修订完善本单位防汛防台风、突发事件等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检验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突能力。

  七、加强防汛值班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持24小时在岗值班,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参与紧急事务处置,一旦发生紧急汛情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采取相应行动,确保损失降到最低。

  福州市供销社

  202148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