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党委召开领导班子 “以案促改、优化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10-28 10:57

  1021日,福州市供销社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优化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和对供销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陈春恩等人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常委林淑玲、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东英到会指导。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林津主持会议。

  会前,市社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交流沟通和相互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会上,林津代表市社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市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对案件的认识和体会,坚持问题导向,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林淑玲常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要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源和特点,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就进一步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林淑玲强调,市社党委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自律廉洁修身,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对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林津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持续跟踪问效;三要严格执纪保落实,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四是勇于担当促发展,坚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变整改落实的压力为动力,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努力践行供在农村、销在城市工作要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供销力量。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