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决战决胜姿态奋力打好年末收官战
——市供销社召开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年末收官会议
时间:2022-11-23 17:12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和省社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求,1122日下午,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林津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打好决战决胜年末收官仗做工作部署。会议对标“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履行为农服务建设”“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三个方面主要目标任务,听取了各县(市)区供销社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相关业务处室书面通报了各县指标进度情况,市社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内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做了具体点评分析和相应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前一段时间,我市遭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正面冲击,全市供销社系统上下,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福清、长乐、罗源、连江、永泰等地供销社临危受命、担当作为、敢打硬仗,在顶住自身疫情防控任务压力的前提下,组织志愿队伍深入市区封控区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力展现了我市供销社良好的作风形象。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要按照严实深细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压实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年底考核不足一个月,是决胜收官的关键期,全市供销社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指标工作的严峻性,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合力抓好当前主要经济指标,加快落实推进各项硬任务。要紧盯支撑指标,明确财务运行指标和经济发展指标的支撑作用,加大开放办社力度,增强企业营收筹划,做好存量转换和增量导入;要抓牢核心指标,对标站稳全省供销社第一阵营目标要求,把增长速度指标作为核心指标抓牢抓实,逐项对照找差距,明确年底攻坚任务目标;要补强薄弱指标,逐一梳理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规模、农资企业营业总收入等薄弱指标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及时补强、补足短板。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供销社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筑牢系统安全发展基础;三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找准系统发展的经济增长点和项目立足点,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增强我市供销社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市社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供销社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