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4-13 09:20

  4月12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市社系统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下阶段安全专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林津对全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做实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要增强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把系统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二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强化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机关职能部门监督的群防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各项措施到位,严防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三要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总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全程跟踪。能立即整改的,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防范措施,盯死看牢,严防发生事故。四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持续稳定的安全投入是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下决心,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加快技术设备更新改造步伐,加强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弥补长期以来的安全欠账,改善安全基础薄弱的现状。五要落实好跨部门协作配合。各个部门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各基层单位内部也要形成强有力的团结协作意识,各岗位不要等、不要靠,要自主发现问题,积极主动的解决问题。


  会上,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林津与各责任主体分别签订了《福州市供销社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社领导四级调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领导,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安全工作经办人员,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工作者参加会议。

来源:市社合作指导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