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福州市供销合作社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20 17:58

  谷雨时节,万物勃发。420日,福州市供销合作社第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供销合作社系统代表81人参加会议。


  委、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供销社工作。会前,市委副书记、吴贤德同志专门就我市供销社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作出批示,对全市供销社系统五年来农资保供、城乡流通、助农增收、组织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奋跃而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三争三领”行动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综合能力,努力在全省供销系统中走前头、作表率、树标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未来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林津同志代表一届理事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 锚定目标赓续奋斗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大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福州市供销合作社在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改革成效,并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五年来,全市供销社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奋楫争先担当使命,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展现了当代供销合作社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明确,今后五年全市供销社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立足流通服务主责主业,服务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全局。明确将健全完善流通服务网络、增强农产品流通服务功能、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作为主要工作抓手,在做优做强流通服务主责主业基础上,逐步推动综合平台服务功能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二是突出与农民利益联结,做实系统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要求,不断巩固为农服务前沿阵地、完善基层农业社会化服务功能,推进规范的、以农民社员为主体的基层社建设。三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抓紧补齐系统现代化治理短板。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市场的手段、经济的方法、创新的方式,加快补齐改革短板弱项,将社有企业深化改革推向深入,引导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激化系统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供销社系统强化政治引领,深入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建立从严治社长效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加强政治训练、专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履职尽责。

  会议号召,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奋力开创具有鲜明省会特色的福州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监事会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主任和主任;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副主任和主任。选举林津为理事会主任,曾台曦、林秀萍、丁俊峰为理事会副主任;俞琦为监事会主任,陈丽娟为监事会副主任。会后随即召开二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全体会议,对我市供销社二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