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志向赴福州闽清调研
时间:2023-07-20 17:20

  7月12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志向赴福州闽清县供销社调研供销系统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和农资为农服务开展情况。


  邱志向副主任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先后走访了“福妈联盟”爱心农场、闽清县梅好供销贸易有限公司、美味供销贸易有限公司、龙得宝农资配送中心等单位,与相关一线生产经营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当地基层社在农产品销售和农资供应、为农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闽清县供销社在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及农资业务经营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进一步发挥供销社优势,真正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邱志向副主任强调:一要切实用好供销品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完善流通服务网络,有效搭建供销平台,坚持开放办社,吸引社会能人参与,引导各合作方用好供销品牌,在加强供销品牌使用的同时把好产品质量关,加强规范服务,切实提升供销品牌的价值。二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供销社存在的价值在于为农、务农、姓农,要把公益性和盈利性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深入服务,打造具有供销特色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产业链,缩短为农服务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距离,为农民做好“耕种管收储加销”等全过程服务,让服务成为供销社的闪亮名片。三要利用好双线运行机制。双线运行机制是供销社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体现供销社“亦工亦农、亦城亦乡、亦‘官’亦‘商’”的多重角色,要切实发挥好、运用好。机关这一线要加强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争取各种资源,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为供销社工作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企业这一线要抓好经营和服务体系建设,在防控风险的同时,努力开拓市场、放开搞活、增加盈利,切实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为农服务实力。四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暨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会精神,结合本地基层社实际,实施分类改造,全面升级做强一批,盘活资产提升一批,多措并举恢复重建一批,创新运行机制,拓展服务功能,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夯实供销合作社发展基础和为农服务根基。

  省社经发处、直企处有关人员,福州市社和闽清县政府、县社有关人员一同调研。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