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
时间:2023-12-22 16:29

  11月29日至12月4日,福州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采取专题党课、观看主题教育电教片、交流研讨、实地学习等方式开展,推动全系统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

  专题党课 提高政治站位

  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林津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从担当作为的时代内涵、矢志传承供销文化担当精神、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为系统干部上题为《担当作为 踔厉奋发 以强大思想动力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抓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刻领悟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和务实工作作风,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专题辅导 感悟思想伟力

  读书班邀请了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讲师余娴丽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福州实践与时代价值》专题辅导。余娴丽老师围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提出背景及形成过程、科学内涵及立场方法、实践发展及经验启示三个方面,以鲜明的观点、丰富的案例、精辟的语言,阐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形成发展、内涵立场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学践悟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的工作意识。


  交流研讨 凝聚奋进力量

  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这一主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差距、谈举措、谈体会。


  成果交流 做实成果转化

  市社党委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开展的调研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及农资保供稳价机制等方面,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对正反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剖析。会议要求,一要让调查研究成为工作习惯,长期坚持;二要让成果运用成为工作任务,狠抓落实;三要让促进发展成为工作目标,大力推进。


  榜样力量 激发奋斗热情

  为进一步营造机关浓厚学习氛围,市社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廖俊波》《谷文昌》视频。会后,党员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展开自学。


  田间地头 立足岗位做贡献

  为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的倡议》,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市社机关党委将“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通过亲身体验农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体会粮食的珍贵,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记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


来源:市社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