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农副产品供应工作
时间:2021-10-11 15:04

  在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日中,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筹集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常态防疫工作上下功夫,全力保障苏州市节日期间的农副产品供应工作。 

  一是提前筹划准备,积极筹备各类农副产品

  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针对节日期间农产品需求量大、交通物流可能出现异常的实际情况,在9月下旬提前做好农产品筹备工作,最大化地利用现有物流、仓储、配送资源,提前将全国各地相关农副产品筹备到位,有效地缓解了节日期间交通拥堵、运输不畅的难题,确保了节日期间货源充足。

  二是线上线下齐抓,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为满足市民购买方式多元化的需求,积极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在抓好传统的农贸市场、连锁超市销售渠道的同时,积极发展线上销售渠道,常客隆优选、吴江云商等线上平台加强了直播带货、免费配送等活动,佐邻佑社、小背篓超市等零售超市在公众号等新媒体上发布了相关促销优惠活动,进一步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三是加强防疫检疫,抓好疫情常态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做好各类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冷链食品筹备中严格落实防疫检查制度,对冷链食品的来源进行严格筛查;对农副产品运输途中的行程轨迹进行实施监控,不得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对于商场、农贸市场的人员出入加强管控,杜绝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人员进入经营销售场所。

  节日期间,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共筹备销售蔬菜约7500余吨,水果约8300吨,鲜肉约1200吨,水产约1500吨,实现销售总额11.2亿元,为保障全市节日期间的农副产品供应工作贡献了力量。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