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供销合作联合社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时间:2010-01-28 08:34

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公布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我社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政府网站http://www.fuzhou.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供销社办公室,联系电话:0591-83283395、83283976。

  一、概述

  2009年,我社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明确了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特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我社进一步落实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了制度,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各项措施,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二) 2009年,我社依据2008年编制的《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更新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三)强化宣传,加大信息公开培训力度。广泛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增强他们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今年,我社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学习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输入、报送的具体的工作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内容以机构职能、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工作动态以及其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主。2008年底至2009年初,我社基本完成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的工作,并在网站上公开。据统计,2009年以来我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其中报送的2009年度文件2件,整理的2003-2008年度文件10件,均已在网站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我社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社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社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2009年,我社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还需要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责任,提高信息报送时效。今后,我社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

12

 其中:1、网站公开

2

1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