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供销社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时间:2014-01-21 11:23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

  为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公布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2〕264号)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我社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政府网站http://www.fuzhou.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供销社办公室,联系电话:0591-83828231、83283976。

  一、概述

  2012年我社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按照市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措施,积极搭建信息公开服务平台,优化网络系统,扎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一)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我社进一步落实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了制度,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各项措施,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二) 2012年,我社依据2008年编制的《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内容包括我社业务工作动态、春耕农资备供工作、计生工作、安全保卫工作等。

  (三)强化宣传,加大信息公开培训力度。广泛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增强他们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去年,我社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学习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输入、报送的具体的工作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四)开通了福州市供销社政务微博。为进一步加强与市民的沟通,扩大供销社的社会影响力,于2012年度开通了2个福州市供销社政务微博,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fzgxs)、腾讯微博地址( http://t.qq.com/fzgxs201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已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和我社网站(http://www.fuzhou.gov.cn/gxs)上公布,并将相关文字材料报送市档案馆。历年来,我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2012年政府网站公开数6条,政府公报公开数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社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方式为网上申请。申请公开内容涉及本单位政务信息工作要点。针对该件申请,我社已答复完毕。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中,当面申请数为0条,信函申请数为0条。对申请的答复总数中,同意公开1件,同意部分答复数为0条,不予公开答复数为0条,其他类型答复数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社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2012年度我社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社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还需要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责任,提高信息报送时效。今后,我社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

  2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

  2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3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