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对台有关工作时强调

勇于探索创新惠台利民政策举措 为在榕台胞台青创造安居乐业环境

日期:2021-05-18 09: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对台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对台优势,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创新惠台利民政策举措,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福州艾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青少儿英语培训和智能教育,以云平台助力台青在榕创业就业。林宝金来到该公司,了解台青创业项目,询问台籍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对艾伦公司着力打造“台青第一云家园”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深耕福州市场,带动更多台胞在榕就业创业;要求有关部门着力打造形式多样的台青创新创业平台,让更多台湾同胞在榕安居乐业。

  位于仓山北斗小镇的富智造(福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台企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东南运营总部。林宝金走进企业展厅,察看灯塔工厂等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和5G创新产品展示,了解企业研发运营情况。林宝金指出,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公司发挥全球领先的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优势,与福州主导产业紧密结合,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助力福州加快“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

  林宝金十分关心在榕台胞住房情况。在相关保障房小区,林宝金察看了居住环境、户型结构、配套设施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精准摸排在榕台胞住房需求,尽快出台针对性住房保障政策,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青在榕工作生活提供更优服务。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林宝金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中心创新举措搭建两岸社区治理经验融合新桥梁表示肯定。

  林宝金强调,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具有独特优势,肩负重要使命。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实践,深化榕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融合发展探索新路。要在“实”字上出实招,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就业、住房等实际困难,让台胞台企有更多获得感。要在“融”字上见成效,大力推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资源共享等融合发展,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交融、心灵契合。

  市领导陈晔、张忠、杨新坚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