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粮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粮食局 时间:2014-01-14 11:26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一四年一月)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要求,由福州市粮食局编制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大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http://www.fuzhou.gov.cn/)发布并提供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福州市粮食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象园路72号三楼市粮食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1-83201752,电子邮箱地址:2816872637@qq.com)。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要目标,围绕服务发展的第一要务,营造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和谐新氛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现将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小组成员由局领导及局7个职能处(室)负责人组成,局办公室为日常工作机构,牵头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有力地推进市粮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机制,提高认识

  1.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工作,并出台《福州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福州市粮食局依申请公开制度》,进一步充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2.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置于促进和谐、增强动力的高度去认识,使全局干部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实施依法行政、建设和谐社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严格按规定程序开展工作。

  3.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宣传,积极参与市政府等举办的各类培训班。 

  4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目前,我局能结合工作的需要和特点,通过网站、政务微博等渠道,主动、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务信息和便民服务信息。并通过局网站的局长邮箱和网上办事两个专栏,加强与市民群众的交流互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件,其中按文件信息种类分:机构职能类信息、人事任免14件;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件;规划计划类信息3件;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1件;应主动公开的其它信息10件。截止201312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2件。

  全部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均发布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3年我局受理的申请数量:2件(历年累计数:5件),受理方式:网上依申请公开。涉及内容为单位业务信息。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2件,其中,“同意公开”1件;“免予公开”1件(属于“免予公开范围7”)。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历年累计数量: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历年累计数量: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完善,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有待进一步改进。

  (二)改进措施

  12013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有关信息公开的好方法和经验,深入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1

  14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1

  14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2

  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2

  5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1

  1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