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牵手小朋友共话消防安全
时间:2020-09-07 11:14

 

  94日上午,马尾区罗星中心小学开展 开启新希望,放飞星梦想”2020-2021年度秋季开学仪式暨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马尾区教育局主办,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马尾罗星中心小学承办。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包括升旗仪式、消防装备互动体验、有奖知识竞答、消防安全知识授课等环节。 

  当天上午855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在马尾罗星中心小学操场举行。三名英姿飒爽的消防指战员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上国旗台。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身姿挺拔、精神抖擞,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在室外举办互动体验活动。消防指战员结合灭火救援工作和日常生活实际,组织师生体验了穿戴消防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装备。同时,选取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以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提问学生,学生们均踊跃参加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室内集中授课环节,为提高师生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消防指战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授课指战员还结合校园特点,从日常防火知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技巧、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的目的,切实提升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