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消防深入辖区商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5-26 10:03

  近日,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大型商超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并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活动进行走访调研。

  大队监督员先后深入远富购物广场、双龙超市等场所,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是否配备并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内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制定和落实;电器线路设置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单位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坚持每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不断强化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全面掌握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确保场所安全。

  下一步,大队还将推动公共娱乐场所等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