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联合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1-05-17 14:58

  为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疏散救援等应急能力,5月14日,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在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在消防安全知识授课上,大队监督员讲解了近年火灾案例、常见火灾及其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器材操作及疏散逃生等知识。授课结束后随即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假设康养中心4号楼2层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接到警情后,中心负责人按照既定预案对人员进行疏散,同时报“119”请求增援,辖区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车辆赶赴现场实施处置。到场后,消防员在外围出一支水枪压制火势,指挥员迅速命令六名指战员组成营救组深入内部进行火灾控制和搜救,经过约8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同时将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油盆灭火及消防栓出水演练,并对在场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在遇到火灾时的处置能力和组织疏散逃生技能。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