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消防开展山岳绳索伤员转运训练
时间:2022-07-27 15:10

   

    

  为全面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贴近实战需求。725日下午,永泰消防结合辖区事故特点组织开展班组山岳绳索伤员转运训练。 

  在训练前,站指挥员首先对高温天气下突发热射病的急救方法进行简单的讲解学习,同时要求安全员对组训场地进行实地查勘,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确保安全可靠。 

  1645分,队站接到报警:“1名驴友不慎掉落在半山腰,小腿骨折无法行动,需立即救援。队站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7名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任务。5分钟后到达现场,首先对现场救援范围实施安全警戒;同时,针对伤员初期救护、担架固定、倍力系统提拉、绳索岩角保护、伤员固定转运等科目现场对班组各号员实施分工落实。1805分,成功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演练完成。 

  通过开展山岳绳索伤员转运训练,拉近了救援人员操场与战场间的距离,锤炼了班组协作能力,提升了队站实战救援能力水平。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