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消防联合东百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时间:2022-09-15 09:55

   

  为进一步提高东百中心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近日,鼓楼消防联合东百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假设东百A12楼营业区域发生火情,瞬间烟雾弥漫,部分人员被困。发生灾情后,单位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19”报警,同时立即启动内部应急预案,并采取措施开展自救与前期的火灾处置。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处置,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对火灾地点实施现场管控,接手微站人员的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压制,并询问商场负责人内部有无被困人员,以及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搜救人员进入火场内部后,及时对受伤的被困群众采取救助,利用商场内的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掩护被困群众疏散转移以及控制内部火势。 

  演练结束后,队站干部对演练进行了讲评。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通过油盆灭火的方式让员工们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