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走进中航环卫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22-09-27 16:09

   

  为切实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工作人员四个能力及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23日下午,连江消防走进中航环卫公司为环卫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培训期间,大队宣讲员结合PPT课件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火灾发生原因、防范以及处置,并紧紧围绕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管理措施、应急处置、疏散逃生以及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等内容进行系统化培训。并指出,单位要按照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标准,配齐、配强各类消防设施器材;制作完善管理制度和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规范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宣传演练等工作。 

  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大队宣讲员还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展示如何连接消火栓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并现场进行灭火演示。随后,手把手地教授员工操作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使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一些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环卫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树立了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