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联合华润燃气可门LNG气化站开展实战演练
时间:2022-10-08 11:25
 

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能力,提高指战员对石油、天然气等化工类场所灭火救援作战水平,夯实作战基础,护航国庆期间辖区灭火救援安全形势稳定,日,连江消防联合连江华润燃气可门LNG气化站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假设可门LNG气化站正常卸车作业过程中,卸车台进液软管突发爆裂出现大量LNG(液化天然气)泄漏,公司先期采取应急处置,抢修人员手臂不慎冻伤。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预案,到达现场后与华润燃气成立联合指挥组,并对各应急小组下达作业指令。

演练过程中,警戒组现场拉起警戒线,侦查组迅速查明事故现场情况,抢险组对天然气泄漏点及周边天然气浓度进行水雾稀释处置,并对冻伤人员进行救援。在水幕稀释掩护下,泄漏点现场天然气浓度逐渐降至安全值,抢修组随即对泄漏点进行抢修作业。抢修作业顺利完成后,经反复检测,现场及周边天然气浓度降低至0,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围绕各自职责分工,对演练中的环节和细节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通过实战演练,加深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石油、天然气等化工类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区域消防联动力量在应对危化品泄漏事故的协调配合以及协同作战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