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10-27 15:14

  为了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提高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辖区酒店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在酒店消防负责人的陪同下,指战员结合灭火救援预案,对酒店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水源、灭火器材、疏散出口等设备进行实地熟悉,保证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迅速的实施救援和疏散,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厨房起火,面点间有人被困!现场浓烟太大,微站消防员无法深入控制火势并开展救援。消防负责人收到情况后,立即拨打119,其余酒店员工在安全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疏散至空旷地带。同时,消防车迅速到达事发现场,经现场火情侦察,指挥员下达指令,一组指战员携医疗箱、担架进入现场解救转移被困人员;另一组指战员立即展开对火势进行控制。最终,被困人员成功解救,火情得到及时处置。 

  经此次演练有效提高指战员面对辖区重点单位灾情事故的快速反应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检验和完善辖区重点单位的应急救援预案,切实提升辖区重点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