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三步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队伍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时间:2022-11-07 14:40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仓山三步走三步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消防队伍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一是组织大队全体人员对涉疫场所灭火救援及防疫应急处置行动有关内容的学习,进一步加深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对涉疫任务应急处置规范流程、应对措施及注意事项,并成立2支站级六人涉疫勤务专业队,组织开展疫情处置模拟专项训练、洗消演练,达到明确任务分工、规范操作规程、提高熟练程度的效果,队站挂点领导每周到队站组织疫情处置模拟拉动演练不少于一次,不断提升大队消防救援人员综合应急处置专业能力,并针对辖区人员密集涉疫场所及方舱医院进行队伍前置,确保发生警情时队伍能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积极对接地方疫情防控中心,详细掌握涉疫管控区域、集中隔离点及方舱启用等工作信息,针对疫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等特殊场所,制定灭火救援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根据处置要点、要则和基本程序相关内容,从力量、装备、防护、规程、战术战法等方面修订疫情期间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摸排辖区内道路、出入口临时封堵情况,逐一打电话确认通道封堵情况,确定清障联系人,确保接到涉疫场所警情时能第一时间清障,队伍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三是强化防疫后勤保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编制科学合理的物资储备计划和比例,及时向地方政府申领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满足队伍内部60天的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基本保障,参与社会面勤务执勤时,大队协调地方单位按照疫情防护配备标准、备份比做好执勤人员个人防护,同时针对前置驻点执勤力量,大队积极协调方舱医院做好驻点人员的生活保障及疫情物资保障,为队员在高负荷、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中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