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反恐实战综合演练
时间:2022-11-21 14:51

 

 

  为全面提升连江县处置反恐事件的综合素质和应急能力,有效应对连江县内可能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1118日,连江县在连江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反恐实战综合演练,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巡特警反恐大队、县交警大队、县治安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连江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共计8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以“LNG燃气站重点设施遭到2名暴恐分子实施破坏为实战背景,险情发生后,安然燃气公司将情况报告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现场指挥部,各相关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县公安局立即对暴恐分子进行抓捕,并安排人员对周边无关人员进行疏散、排查,卫健局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安然燃气公司对事故区域进行降压、控压,但现场仍有部分泄漏点无法控制,现场周边可燃气体浓度较高,消防大队使用移动水炮、举高喷射消防车出雾状水对泄漏气体进行稀释,形成立体防控,并对泄漏点进行封堵。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事故得到了妥善的处置,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完成后,负责此次演练的领导对此次爆炸突发事件应急反恐演练进行了讲评,并对此次参加演练的最小作战单元表示高度赞扬,同时指出各作战单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充分发挥个力量之间的协同配合,着眼实战,提高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能力。 

  此次反恐实战综合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全县联动应急响应、组织调度、应急指导机制,监督燃气企业落实责任主体,健全完善应急预案、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信息报送、应急值班、应急处置等体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