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重点单位自发组织开展2022下半年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2-12-02 15:4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马尾区各重点单位通过集中教育培训、典型火灾案例讲解、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自发组织开展2022下半年度消防安全演练。 

  期间,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首先详细讲解了火灾危害、火灾预防、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初期火灾扑灭、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重点对就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随后,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手把手示范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使用消防水带等内容,现场对员工错误的操作方法及时进行纠正,确保演练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各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完善了消防应急预案,加强了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