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消防走进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2-12-05 15:26

 

  为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夯实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基础,连日来,鼓楼消防深入三友大厦、正祥中心、华润万象城等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高层建筑初期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逃生开展。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高层建筑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警示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防火巡查、扑救初起火灾、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组织参训人员开展油盆灭火实操演练,手把手指导物业管理人、微型消防站队员、安保人员以及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实操,切实帮助参训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学习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技能。           

  紧接着,消防指战员为参训人员组织开展一场紧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在消防指战员的正确引导下,参训人员弯下身子、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撤离火灾现场,有秩序、快速地向指定地方疏散,到达指定的地点集合。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不仅让参训人员顺利地完成了消防知识从理论实践,从课堂现场的突破,提高了他们遇突发火灾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逃生自救能力,提高了他们遇突发火灾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高层住宅各类从业人员、居民的火灾防范能力,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