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消防走进三坊七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2-12-23 11:14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切实提高文物古建筑管理人、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古建筑内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范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1221日,鼓楼大队走进三坊七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培训期间,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文物古建筑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分析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初期火灾扑救、如何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如何正确有效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防、灭火知识。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修订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疏散演练,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大队培训人员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并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水带连接、油桶灭火等实地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切实增强了文物古建筑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