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组织开展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23-01-18 09:10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着力提升火灾扑救能力和落实熟悉演练成效,闽侯消防积极行动,到辖区大型综合体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切实铸牢消防安全屏障。 

  演练开始前,闽侯消防全体人员对大型综合体的楼层建筑结构、重点部位情况、水源、室内消火栓、疏散通道方位结构及消防设施进行了详细了解。演练模拟辖区大型综合体三楼有物品着火,火灾发生后,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现场人员进行疏散逃生,展开初期自救,并拨打119进行报警。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员立即向负责人了解现场情况,并根据现场情况分步开展了先期处置、初战火情侦察、外部控火、内攻灭火、火场供水等实战科目。整个演练过程坚持全实景、全要素、全流程,指挥控制得当、处置高效及时,侦、救、援、攻、清一气呵成,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救援,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单位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疏散自救逃生、扑救初期火灾方法等内容,展示了各类消防装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员工按照灭真火、出真水的要求,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及消火栓灭火,确保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瞄准实战需求、优化力量编成、强化培训演练、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