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辖区宜尚酒店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时间:2023-02-13 12:11

  为切实增强全体指战员灭火救援能力,强化队伍实战水平,全面提高指战员夜间处置辖区单位火灾事故的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29日晚,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辖区宜尚酒店熟悉演练。 

  演练前,指战员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重点部位情况、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熟悉。带领战斗员主要熟悉重点单位的火灾特点、进攻撤退路线,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完好情况以及固定灭火设施的位置和使用方法;随后带领驾驶员、供水员主要熟悉重点单位的道路、水源。在演练过程中,指战员严格按照预案划分侦查、灭火、供水、警戒依次展开战斗。在指挥员下达灭火作战命令后,各战斗员按照预定的计划和各自的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演练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 

  通过开展熟悉演练,有效提高了指战员对辖区单位的熟悉程度,强化了队伍执勤备战意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