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福清消防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演练工作
时间:2023-05-25 15:04

   

  为做好石油化工类场所灭火救援工作,提升队伍处置石油化工类火灾事故的能力,实现辖区熟、情况明,指挥精准、作战高效的目标,523日,福清消防走进辖区加油站开展熟悉演练。 

  期间,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加油站的重点部位和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的熟悉,掌握了相关数据和水源具体情况,并在单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加油站的外部结构,固定消防设施、储油区、安全通道、发生火灾时的进攻路线、停车位置和周边水源等进行了解熟悉。    

  演练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加油站实际,假设加油站充装区发生汽油泄漏并起火,队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全体人员严格按照演练程序和规定开展演练,各小组紧密配合,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带队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战评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福清消防将继续强化备战意识,扎实做好熟悉演练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出动和处置,为今后更好地完成各类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