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联合区机关事务中心等多家政府机关单位开展2023年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3-06-19 10:29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升公民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近日,仓山消防联合区政府多家机关单位在仓山区美墩苑开展2023年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队宣讲员对仓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仓山区财政局、仓山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仓山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讲员结合现阶段灾害形势及历年发生的灾害事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发现初起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常用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及维护方法、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初起火灾的扑救、常见火灾的处置对策等内容进行讲解教育。 

  随后演练开始,演练假设美墩苑3号楼2楼办公区因用火不慎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火灾发生后,消控中心人员立即对火灾进行了初期处置,并立即拨打119报警,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同时实施自救和疏散。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派出侦查小组对事故现场进行侦查,并及时向指挥员汇报侦查情况,指挥员根据现场警情,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人员负责警戒,对火灾现场人员、车辆进行控制,确保现场救援井然有序;二组人员携带救援担架和安全导向绳等安全防护装备深入火场搜救被困人员;三组人员携带水枪进入火场直击着火点并为搜救人员提供掩护,防止火势蔓延。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随后,消防员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室内消火栓、灭火器使用操作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不断夯实参演单位的业务理论基础,并让参演人员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区机关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增强消防宣传实效,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