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杜棠三落厝开展熟悉演练
时间:2023-06-20 10:40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全面落实防消联勤工作要求,深化熟悉演练,为守护古厝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日,连江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杜棠三落厝开展熟悉演练。 

  此次熟悉演练,指战员首先带队对古厝情况进行熟悉,随后假设三落厝过道木质构建发生火灾,火势迅速扩大蔓延,浓烟、火势威胁在场人员。三落厝微型消防站人员发现险情后,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进行先期火势控制,同时拨打“119”报警,凤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处置。到场后,队站指战员迅速对火灾地点实施现场管控、对火势进行压制,并询问场室负责人内部有无被困人员,以及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搜救人员进入火场内部后,及时对受伤的被困群众采取救助。利用场室内的消火栓和灭火器掩护被困群众疏散转移以及控制内部火势。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要求通过此次实地演练,更加熟练掌握古厝的结构特点、扑救措施、注意事项、灭火战术要点,充分发挥人员和现有装备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处置火灾的能力。  

    通过熟悉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队员们对辖区重点单位情况的熟悉掌握,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处置有效,全面提高了队伍灭火救援能力,为确保辖区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