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消防受邀到机关办公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7-05 09:20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办公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办公区火灾防御能力,营造良好的办公区消防安全环境,72日,马尾大队受马尾区机关管理中心邀请到机关办公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期间,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就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日常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防火巡查检查和常见消防器械使用方法等内容,向各机关单位员工和安保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着重强调在面对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判断火灾的形势,寻求合理有效的逃生自救方式。 

  培训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组织现场人员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演练假设:青少年活动中心15楼电插板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且有人员受伤被困,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向楼管和物业公司汇报。物业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拉好警戒线,组织人员疏散,进行火灾扑救。罗星站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到达15楼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着手开展火灾扑救工作,一组消防救援人员打开消火栓对起火部位进行进行灭火,另一组将受伤被困人员抬上担架撤离,火势得到控制、缓解并最终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演练进行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物业单位要根据此次演练,查漏补缺,完善本单位应急预案,并要求参加演练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对照此次演练进行自我总结,不断提升自身的灭火救援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暨疏散演练,使各机关单位员工、安保人员基本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提升了逃生自救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