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深入申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熟悉演练
时间:2023-07-12 09:31

  为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熟悉,进一步提高救援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处置能力,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711日,连江消防深入申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熟悉演练。 

  到达单位后,全体人员首先通过走、看、试、问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关于内部建筑结构、功能布局分区、消防安全管理运行等情况介绍,全面细致的展开熟悉工作,并对周边水源道路和人员密集区域坚持做到准确熟悉位置,牢记道路情况,认真摸清水源、灭火器材、灭火剂的存放使用情况,坚持做到一清二楚,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救援人员能迅速到达并开展扑救行动。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实地进行了实战演练,按照安排部署,从火情侦察、现场警戒、人员疏散、破拆搜救、内攻控火等方面进行了展开。演练过程中,各号员能够迅速响应、高效展开、井然有序,快速处置,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有效提高了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提供了有力依据,同时提升了全体救援人员的实战能力,强化了班组之间灭火救援作战配合,推动岗位练兵工作走深走实,为今后各项灭火救援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