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组织召开晋安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3-08-09 11:14

 

  为强化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相关人群的消防业务培训,大力倡导培养懂业务、善组织、会管理的消防安全明白人,有效发挥关键人的作用,88日下午,晋安大队组织召开全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重点解读了《福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6+3”刚性要求》的主要内容,随后针对全国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剖析、火灾现场逃生基本措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预防火灾基本常识等知识进行了讲授,着重强调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应该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定期组织开展防火巡查检查,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严禁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授课最后,大队监督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此次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能力,切实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