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深入辖区液化气站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时间:2023-09-07 16:39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人员应对易燃易爆场所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切实提高消防站灭火实战能力,保证辖区内的消防安全,近日,仓山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畅光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熟悉演练。 

  演练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该单位场所的重点部位、周边路况、交通水源、毗邻建筑等情况进行了解,着重对该单位建筑结构、消防车通道、水源、室内外消火栓等情况,特别是单位重点部位的管道、罐体和操作阀门进行熟悉掌握,单位消防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液化气的使用规程及防护措施、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以保证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迅速地实施救援和疏散,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随后,假设畅光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罐泄露引起火灾,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火灾现场。到场后,指挥员组织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了火情侦察,随后,对每名参战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并迅速按照重点单位灭火作战预案展开灭火。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实战能力,培养了相互之间的默契,有效加强了灾害事故发生后的处置能力和效率,强势推动岗位练兵工作走深走实,为有效提高灭火救援任务出动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