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消防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培训
时间:2023-10-16 15:20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长乐消防在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救援人员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人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常见的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遭遇险情时的应急自救手段。授课结束后,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教学楼火灾,浓烟弥漫。学校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学生压低身体、捂住口鼻,有序且迅速地撤离至操场集合。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消防车辆,讲解消防救援器材装备,并现场指导师生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抵御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