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到辖区加油站开展熟悉演练
时间:2023-10-31 15:15

  为做好石油化工类场所灭火救援工作,提升队伍处置石油化工类火灾事故的能力,10月31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到辖区中化石油加油站开展熟悉演练。

  熟悉过程中,首先由中化石油工作人员向指战员介绍了加油站的系统构造,展示了设备运作流程以及相关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指战员对加油站的总体布局、灭火器分布、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进行了解,针对突发情况,指战员讲解了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使加油站工作人员对扑救此类火灾的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掌握。

  熟悉掌握相关情况后,随即开展演练,灾情模拟设定:假设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起火,烟雾迅速弥漫。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灭火救援应急处置预案,切断设备电源,并将周边车辆及人员紧急疏散并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队站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利用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对油气回收装置实施处置。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各自分工,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圆满完成灭火救援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熟悉演练工作,提升了队伍应对加油站内突发险情中的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