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走进奥体阳光天地开展熟悉演练
时间:2023-11-16 20:06
  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初期火灾扑救的意识和能力,11月15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奥体阳光天地开展熟悉演练。
  演练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的建筑结构、内部布局、重点部位位置、消防设施以及水源的分布进行了解。同时指挥员对停车位置、进攻力量进行了仔细的部署。演练假设:阳光天地二楼因电路短路起火,火势沿可燃物迅速蔓延,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并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室内消火栓进行初级火灾的扑救。消防站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到场后,指挥员侦察现场情况后,下达作战命令:一班车人员利用单干线出两把水枪内攻灭火;二班车负责现场的警戒与人员疏散,经过15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扑灭“火灾”。随后,组织现场消防救援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会单位职工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职工们纷纷提起灭火器,亲身参与,实战“灭火”。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专业化实战能力,为今后创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形势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