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消防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21-04-08 14:56

  为认真汲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3月25日下午,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凤仪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楼道口、疏散通道内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小区内是否配备电动车充电桩、设置电动车停放点。检查中要求物业公司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实行电动车充电统一管理,做好防火巡查、安全宣传,将电动车日常管理纳入24小时巡查内容,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制止和纠正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等不良消防行为。

  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楼道内存在电动车随意停放、堵塞消防车通道、乱拉接电线充电等问题,检查人员立即对正在充电的电动车进行了断电处理,并责令物业管理公司立即整改。

  下一步,鼓楼大队将加大电动车火灾隐患排查力度。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