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组织22个乡镇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21 09:03
  为全力遏制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连江县22个乡镇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扎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
  期间,乡镇检查人员对乡镇内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并特别对交通密集区域和居民密集区的电动自行车进行重点排查。加强巡查频次与执法监管,增加对存在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巡查频次,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发放《电动自行车消防违法行为提醒纠正单》。同时,要求各村开展检查,督促出租房房东、居民小区业主、物业及主管单位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发放《电动自行车消防违法行为提醒纠正单》,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充电行为。通过多种渠道向居民宣传电动自行车防火知识,科普电动自行车正确停放、充电方式及电池达到使用年限务必及时更换的重要性,提高公众对电动自行车火灾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地推动乡镇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让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