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开展电影放映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4-10 16:50
  电影院内人员密集,电气线路复杂,放映厅易燃可燃材料较多,一旦发生火情,极易发生拥挤、踩踏等情况,贻误疏散的有利时机。为进一步加强电影放映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4月10日,晋安消防深入辖区希界维影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消防监督员重点对影院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合格持证上岗,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防火巡查管理,灭火器要及时检查、更新,室内消火栓不能遮挡等。
  最后,消防监督员强调,影院务必加强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全员熟练掌握自防自救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要加强对观众观影前的消防安全提示,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全部影厅能够强制切换,及时正确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消防监督员要求影院负责人立即予以整改,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集中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了公共娱乐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