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福州这家警务站全天候自助办证,太方便~

日期:2023-09-19 09:43 来源:社区警务指导处、仓山分局
| | | |

上班没空办 下班没处办

居民身份证

到底应该如何办?

别担心

福州这家警务站已实现

全天候自助办证

万事俱备

就等你来“办”!

办证地点:爱琴海数字综合警务站

地址:仓山区浦上大道198号正西方向70米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福州公安

延伸服务触角

在爱琴海数字综合警务站

设立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

实行专人驻点

24小时全天候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

已服务群众近900人次

问:有哪些人可以在自助受理机上办理居民身份证呢?

年满16周岁的福建省户籍居民,且在福建省内非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

问:自助受理机支持的居民身份证业务类型、所需材料?

操作流程

  在爱琴海警务站的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的自助拍照机和自助受理机上,依次自助完成制证照片拍摄和受理(现场人像比对、指纹采集、领证方式选择、签字确认、《领取凭证》打印)。

  自助办理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将接收到审核结果短信通知,在收到审核通过短信后,需扫描《领取凭证》上的二维码缴纳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办理时限从成功缴费之日起计)。

  根据自助办理时选择的领证方式:20个工作日后到派出所窗口领证,或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投递。

  温馨提示

  1.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点:除爱琴海24小时自助受理点外,我市城区所有派出所户政大厅均配备有自助受理机,市民朋友也可以在派出所窗口工作时段自助办理业务。

  2.拍照提示:拍摄居民身份证制证相片时,宜着深色有领服装,不着浅色衣服,不佩戴饰品、发夹等。

相关链接: